28.3.11

他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處理利比亞問題,不應重蹈伊拉克的覆轍。
他發表電視講話,表示美國願與國際社會合作,促請卡達菲政權下台,但相信過程漫長,並非一朝一夕。

奧巴馬表示,加強軍事行動,逼使利比亞領袖卡達菲下台,是錯誤做法。

他說,利比亞軍事行動的指揮權,會在星期三交給北約組織,美國將扮演輔助角色,在情報、運輸、救援等方面,支持多國部隊。

27.3.11

地震及搶鹽後的自省

這幾個星期,我除了覺得"The world doesn't make sense"之外,還有幾次因為看新聞而眼濕濕。先是日本的地震跟海嘯,然後是中、港巿民搶鹽。

地震和海嘯是天災,中國也是一個常遇天災的國家,河水氾濫、雪災、地震、旱災......所奪人命不計其數,論天災,中國肯定比日本多。所以我真的不明白那些認為日本遇上地震和海嘯是報應的人,是怎樣說得出口的。地震發生之後一、兩日,電力還未完全恢復之前,入黑後日本人要在黑暗之中迎接餘震和隨時引起的海嘯,而我們就安安樂樂地睡到天光。這個世界很不公平。

其實我是一個對日本侵華很執著的人,我希望在有生之年會看見日本政府像德國政府一樣,對二次大戰時所造成的傷害而道歉。但我同時是一個被日本民族性打動的人,我說的自然是他們的紀律、團結精神和守望相助。身為二次大戰的戰敗國,日本的迅速翻身,絶對值得中國人去妒忌。

我有時會想,中國人一直引以自豪的五千年文化,歷代以來佔據中原地利,稱四周的民族為東瀛、南蠻、西狄、北戎,自視高人一等,這些當年之勇,都殘留在當代的甚麼領域之上?曾經聽陶傑說,中國人造假造得卓越,他有時甚至會懷疑是否真的有過大唐盛世。

中、港巿民瘋狂搶鹽那日,我從電視上看到那班伸手要鹽的人,感慨得眼泛淚光。因為這單新聞令人的失望程度,遠遠超過了一笑置之或者罵幾句「無知婦孺」可以抵消的程度。我們都算讀過點書,但教育未能制止這件事在中國發生。

很多人恥笑搶鹽的人無知,就像自己沒有份去搶是有智慧的表現,五十步笑百步。這件事都上國際新聞版了,還分甚麼你和我?全世界的報紙都在笑中國人、香港人了,你憑甚麼可以令自己不被包括在其中?你憑甚麼可以令自己置身事外?中國人百年積弱,其中一個致命點在於不團結,一盤散沙。

我很愛自己的國家,很愛自己的出生地,但這個地方令我很失望。如果一個人能否成功在於他的性格,一個國家能否強大自然是在於他的民族性。心胸狹窄、畏首畏尾的人可以好好地經營一間士多,但以同樣手法去管理一間企業的話,它永遠都不能成為另一間微軟。而一個國家裡面的人自私自利,自大同時自卑的話,她離泱泱大國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在這一點之上,無論中國的外滙儲備有幾多、GDP怎樣的增長、興建多少摩天大廈,都不值得耀武揚威。

10.3.11

香港富豪排名榜

留意第32位,是一個投資者!

香港富豪排名榜
1)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  260億美元( 11)
2)新地郭氏兄弟  200億美元( 23)
3)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  190億美元( 28)
4)新世界主席鄭裕彤  90億美元( 100)
5)華人置業主席劉鑾雄  63億美元( 156)
6)中華電力主席米高嘉道理  61億美元( 159)
7)熔盛重工主席張志熔  54億美元( 192)
8)九倉集團吳光正家族  51億美元( 200)
9)利豐執行董事馮國綸  44億美元( 244)
10)利豐董事長馮國經  43億美元( 247)
11)東方海外主席董建成  42億美元( 254)
12)百麗國際主席鄧耀  39億美元( 281)
13)南豐集團主席陳廷驊  38億美元( 288)
14)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  38億美元( 288)
15)世茂集團董事長許榮茂  33億美元( 336)
16)華寶集團主席朱林瑤  28億美元( 409)
17)Esprit股東邢李㷧  25億美元( 459)
18)理文造紙主席李運強  24億美元( 488)
19)瑞安集團董事長羅康瑞  23億美元( 512)
20)旭日實業董事長蔡志明  21億美元( 564)
21)保利達集團董事長柯為湘  20億美元( 595)
22)福耀集團創辦人曹德旺  18億美元( 692)
23)富力地產主席李思廉  18億美元( 692)
24)海康威視投資者龔虹嘉  18億美元( 692)
25)深圳信立泰藥業董事長葉澄海  17億美元( 736)
26)中升控股主席黃毅  17億美元( 736)
27)洪橋集團主席賀學初  15億美元( 833)
28)電盈主席李澤楷  14億美元( 879)
29)英皇娛樂集團主席楊受成  14億美元( 879)
30)滙通天下主席黃世再  12億美元( 993)
31)協成行集團主席方潤華  11億美元( 1057)
32)投資者羅家寶  11億美元( 1057)
33)偉易達集團主席黃子欣  11億美元( 1057)
34)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公司創辦人吳建龍  11億美元( 1057)
35)賭王四太梁安琪  11億美元( 1057)
36)華地國際控股陳建強  10億美元( 1140)

7.3.11

花旗調查:本港近56萬人流動資產超過100萬元

花旗調查:本港近56萬人流動資產超過100萬元

2011-03-08 HKT 12:17

花旗銀行有關本港「百萬富翁」的調查顯示,去年流動資產超過100萬港元的富翁有55.8人,較09年增加42%,主要來自投資收益。

調查發現,有47%投資者的財富來自投資股票、基金、人民幣產品及外幣;29%富翁的財富來自物業投資。

3.3.11

失去的感動

互聯網興起,令我們得到很多,同時又失去不少,真摰感人的電視廣告是其中之一。以前撥一筆錢出來落廣告,有心的話可以拍一分鐘片段,加上作曲、作詞、找歌手唱。現在即使以計算通脹後的同一筆錢,要在電視、報紙、雜誌、網上落廣告,滲透率還要不及以前。

1987年的聯合航空廣告中,男童轉眼就長大。現實生活中,我都一樣。但同一個拋錢幣出海的動作,現在做起來可不同了,香港政府會收取定額罰款千五元。

失去的,很多很多。



很久以前的上午

不是騙你的,這些歌至今還是會不時在我腦中響起。

我小學時是返下午班的,所以卡通片都是朝早起床後看,現在聽到這些歌,我幾乎可以見到自己坐在梳化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的模樣。我媽就在廚房為我準備午餐,她會開著收音機,我看電視之餘,還會聽到馮偉棠和韋以莊做節目,和現在的phone in節目差不多,也會有人打電話去玩遊戲,而且每個星期都會有一套新的廣播劇。

當電視做完卡通片,我會轉去看教育電視,有時甚至看粵語長片。上午就是這麼過。

The good old days.







1.3.11

另一個我很喜愛的卡通人物



龜仙人愛上BEAMS T
動漫與時裝品牌合作的例子屢見不鮮,這次終輪到殿堂級神作《龍珠》與日本潮牌BEAMS T合作,有趣的是合作主角並不是大路的悟空、比達,而是由老頑童龜仙人穿上寫有BEAMS T字樣的服裝兼任代言人。全套兩種分別穿上夏威夷恤和普通T恤,全個以扭蛋膠製作比同類6吋高景品質素和上色更佳,太陽眼鏡以分件形式製作能重現色瞇瞇眼神,整體而言沒有太多潮流氣息反而有股惡搞味。(MICC)

售 價:$199
售賣點:超人玩具
查詢:2366 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