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08

追憶

還未有internet的年代,我看報紙,每格專欄去讀,就這樣養成了讀報的習慣。現在用google reader,大部份文章都只讀標題。

還未有mp3的年代,我用對我來說不少的錢去買cd,試過買一隻tango music的cd,回來一聽發現沒有我想要的那一首曲,失望極了。後來又遇到一隻電影音樂大碟,愛不釋手。昨天看到很想要的landler,才百多元,竟想了又想然後放低。

生活模式都變了,現在我根本沒有時間細讀每一篇專欄,更沒有時間愛惜一張唱片。很多東西是十年前的生活元素,可現在都消失了。

忘記了未有輕鐵前的屯門,我患上了景觀失憶。忘記了未有手提電話和電腦的日子,我患上了狀況失憶。很多很多類形的失憶症等著我們去命名。

我發現自己曾多次夢見兒時的家,那些佈置和擺設都細仔的出現在看前,夢中我已長大成人,清楚知道自己的歲數,回到那裡,卻不覺得半點出奇。

夢果真是願望之達成。我的確很想念那些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