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8

追債記

就向和記寛頻追討多收款項這事上,我幾乎要出動到孫子兵法。

八月時承諾會退回百多元給我,要我等四至六個星期,結果他們總是左推右推,要我左等右等,一等就是四個月。雖然我還未窮到等著那百多元來開飯,但我就是吞不下這口氣。怎麼樣的內部運作需要四個月時間還未處理好這件小事?老實說,經過幾次交涉後,我實在是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了。

然而我又忽然明白到大財團怎麼才可以成為大財團,就像拿破崙所說;「當你疲累恐懼的時候,敵人也一樣疲累恐懼,勝負的關鍵往往在於誰得捱多五分鐘。」我又想到如果他們拖欠的不是我,而是我的母親、父親,甚至祖母,我想他們早已將這個債仔忘記了。我就是無論如何,追到消費員委員會、追到東方日報、追到社民連,我都要追到那區區百多元。我就是寧願用來買旗都不願意擺手。

所以嘛,現在我要抖數精神,要走的路還很長,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