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10

最近壓力不少,情感有點氾濫,胸骨繼續陣痛,但我又在這裡了。

我得承認,寫這篇的目的是要你佩服我,因為即使在這個應該瘋狂的星期,我還是沒有放棄我的哲學書。

有幾年時間,我們斷斷續續地讀《論語》,但你知道嗎?當我今早讀到儒墨的分歧時還是有大開眼界的感覺。還有堯舜的禪讓,那是發生在公元前二十四世紀的事呀。四!千!五!百!年!前!呀!

我被發生在很久以前的事所吸引,是我有問題嗎?也不理了。總之讀起來就覺得很快樂,很想和你分享,就像你發現H&M又與不知什麼品牌crossover,推出足夠吸引一眾女士通宵排隊的產品,然後走來告訴我一樣。

我所尋求的哲學,是東方的,但足夠慰藉我這個滿有經驗,但還是很脆弱的心靈。




不過我會想起這幅圖,看周圍的人多傷心無奈,看蘇格拉底又是多麼的堅強不屈。然後今日又有緣讀到「幸福就是此時此地」,你知道嗎?這不是偶然發生在我身上的,沒有多年的努力,我不會看到我想看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