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9

一年容易又十大

2008年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終於完了,這個由電視台舉辦的頒獎禮,風格獨特,眾所周知,最受歡迎男女歌手比亞太區最受歡迎男女歌手重要,是香港人習慣已久的怪事,另一怪事就是有很多電視演員獲獎。林峰、黃宗澤、胡杏兒、鍾嘉欣、關菊英、孫耀威、鄧健泓,令頒獎禮有點像電視劇,觀眾只等每位演員當晚飾演的角色名單,其實有點悶。但我很氣鍾嘉欣可得女新人銀獎,而鄭欣宜竟然無獎。論唱功,Joyce真勝一籌。

我很欣賞由前浪歌手帶領後浪歌手唱歌的環節,雖然抽出來的後浪歌手我多不認識,但這正好給我機會去認識他們,尤其他們唱前輩的歌,比較起上來令人容易聽出他們的唱功。王祖藍雖然全晚無獎,但與古巨基唱《愛與誠》的時候可謂贏盡掌聲。反觀得男新人銀獎的黃宗澤真要回後台好好反省,陳奕迅的《K歌之王》hit了將近十年,看他唱到聲嘶力竭也不討好,好彩他不用與Eason唱《阿牛》或者《浮誇》。

獲男新人金獎的William,舞蹈令人嘆為觀止,反而唱歌部份一般,或者他那首《taxi》其實沒有多少句歌詞。

很高興見到楊千嬅獲金曲獎,《撈月亮的人》確實好聽,比林峰的《愛不疚》好多了。

關心姸在眾目睽睽下衝出來搶關菊英的獎真是「火羅」絕全宇宙,我相信那一刻地球確實停止轉動過一秒,好讓全人類都O一O咀。如果十二月三十一日那一秒未閏的話,我一定會建議在那一刻閏了算數,隨後全世界都報以激烈爆笑來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