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9

「Bushism」離奇語錄一大堆 (轉載)

【明報專訊】布殊在任8年失言無數,misunderestimated僅屬其一,外間更以「Bushism」來專稱他的離奇講話。以下是他部分經典語錄:

※「這明顯是一份預算案。它有很多數字在內。」(05/05/2000)

※「我知道人類與魚能夠和平共存。」(2000年9月解釋能源政策)

※「在我腦海中,我從沒懷疑——沒有一絲懷疑——我們會失敗告終。」(2001年10月談反恐時失言)

※「我認為戰爭是危險的地方。」 (2003年5月)

※「我們的敵人有創意兼資源充沛,我們也是。他們從沒停過找方法傷害我國和我國人民,我們也是。」(2004年8月)

※「我們期望聽到你的聲音,讓我們more better地做好我們的工作。」(2005年9月,基本語法錯誤)

※「美國與美洲的緊密關係不是必然的。」(2006年6月會見日揆,誤將日本說成是美洲)

※「我其中一項最難的工作。就是將伊拉克與反恐戰扯在一起。」(2006年9月說錯話)

※「(澳洲)總理先生。謝謝你的介紹。對於你成為石油輸出國組職峰會成功的東道主,我十分感謝。」(2007年將亞太經合峰會APEC誤說為OPEC)

※「他們購買機器代表有人要製造機器。而當有人製造機器時,代表製造機器的地方有工作做。」(2008年5月廢話連篇)

※「這些移民幫助把13個小殖民地變成一個擁有300人的偉大國家。」(2008年國慶日,說漏了million一字)

※「路易斯安那州的人會知道,全國有很多人為那些生活被搗亂的人而禱告。我也是那些生活被搗亂的人之一。」(2008年9月3日視察風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