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

買飛

我對影院有一定的要求,不喜歡細院,最愛銅鑼灣JP、IMAX或者grand cinema那種,坐在正中央的位置,視線範圍被整個畫面覆蓋了,可以忘記螢幕框。另一好處是它們每一行與前行有一定距離,只要坐在我前面的不是姚明,我的視線便可說是毫無遮擋了。

看戲最緊要坐位好,同樣七十元的一張戲飛,有人坐在正中映,坐擁無敵大螢幕,我不甘心出同樣的價錢坐在旁面被路口的地下燈影響,也不甘心坐在第一行讓本該讚嘆不已的視覺效果刺激得要不淚如雨下,要不只好閉目迴避。記得坐第三行看蜘蛛俠實在是與雙目為敵。所以為求在大影院買到好坐位,我竟然養成了check售票情況的習慣。

平安夜那晚看的《港樂‧王力宏》,公開售票前二十分鐘,便要長駐於城巿電腦售票網,因為人一多,線路就死了,所以要先霸位。到十時正,立即入去選所買票價最好的坐位。成功。然後我會每隔一段時間就登入看那售票情況,包括哪一種票價還有空位、所買坐位鄰位是否已經賣出。如果售票情況一般,我會懷疑自己是否選錯了表演節目,如果門票在數小時內火速爆滿,我會有勝利的感覺。

就算是我不打算看的節目,舉例說二月舉行的《左麟右李演唱會》,我還是很想知道門票賣成怎樣。(寫這段時又手痕check了一次,$200和$100已所剩無幾,$480於某些場次還是有位的) 我想我可以做一些經濟調查,例如,某某歌手開演唱會,門票在多少日內售罄,再看他所代表的年齡層,就知道現在社會上哪一類人還有錢花費。又例如再好的歌手,在這經濟環境下開十四場演唱會都一定是太冒險了。

上星期在青衣城看了《非誠勿擾》,因為是文戲,所以對音響都沒有要求,螢幕算大,坐位舒適,更好的是那場戲不多人看,exactly 同位的前幾行都沒有人坐,美中不足是背後觀眾笑得太大聲。

除夕晚看的《魔法童話夜》,很早就預購了戲票,銅鑼灣JP中央區域,最後那排正中間,買票時知道右方還剩下兩個空位。入場後見三位小姐坐下來,就知道一定坐錯位。那晚看得真快樂,因為坐在前排的是十歲左右的男孩。那個年紀真好,學會尊重別人,不會嘈嘈閉之外,更學懂忍尿,不會在中場走來走去。而且男孩遲發育,十歲還不是很高,對我來說完全無阻,正!

明天去看《神探伽俐略》,早在前日已經猛看戲院坐位了,元旦日是公眾假期,兩點查四點半場很有不錯的位置,所以明天只是星期六,一於兩點去買飛,食完下午茶再入場,省掉網上購票的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