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

兩韓




北韓那邊自從金正恩曝光以來就新聞多多,這位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副委員長外表薯頭薯腦,實質在中央軍委的權位僅排第二。南韓那邊的報導俗稱他為「太子」或者「金太子」,我自己就慣稱他為「阿be」。

上次北韓失驚無神向延平島發炮,我一度懷疑是「阿be」跟著爸爸去參觀控制室時亂按按鈕,釀成大禍。

但「阿be」絶非無料之人,有報導指他上位之後想謀害近年居住在澳門的大哥金正男,早年金正男因為用假護照入境日本,還到迪士尼樂園遊玩,惹慶了爸爸而失寵。這還不是一場現代版的玄武門之變?

「阿be」想奪嫡,但中國就站出來做金正男的後台,指明只要大哥一日在我境內,你這個小子都休想亂來,到你「伯yeah」去賣鹹鴨蛋之後,如果下面那班大臣反你,中國就立即擁護大哥為新君,到時金正男投桃報李,就會對中國俯首稱臣。

近年的金正日,面容灰灰黑黑,像污糟了的蠟像,不知是他的真實面貌,還是因為想看上去瘦一點而打的陰影。之前《華爾街日報》報導過他生活奢華,所穿的套裝為英國Scabal品牌的羊絨和絲綢混紡的高級衣料度身訂造,每碼布就要300美元,而且他還非常熱衷意大利Moreschi公司的皮鞋。

我在網上搜尋過,兩個品牌的衣物都不是什麼天文數字,在香港買得起的人就有大把,問題在於一個北韓平民一個月的收入只有12元人民幣。我沒有打錯,正正就是一個兩位數,壹拾貮圓正人民幣。以今日的滙率來計算,他們一個月的薪金還不到2美元,而造一套套裝就要用上4碼布,即1200美元。

這代表600個北韓平民工作一個月還不夠他們敬愛的領袖買一套無型無款,老土兼像鹹菜一般的爛鬼套裝。真係比你都唔著啦!

維基解密爆料話中國原來都打算放棄北韓,金家父子仲唔驚到手騰腳震,這幾日南韓實彈演練,北韓竟然話不值得還拖,想知道在北韓心目中什麼值得,什麼不值得,且要放長雙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