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10

Challenging Times Table



最近很沉迷這個計數app,當全地鐵的人都在打angry bird的時候,我卻在猛唸乘數表。記得第一次玩這個game的時候成績只有三十幾,經一番苦練後成績快了超過一倍,現在最好紀錄為70‘O’1‘X’。

根據統計,南韓人是全球打機最瘋狂的人,在youtube上不時見到那些幾乎不是人玩的遊戲,全都被南韓那班年輕遊戲機戰士征服了,而且他們往往贏得很亮麗。

現時Challenging Times Table的全球排名榜首20位就是由南韓人長期佔據,我的目標只是要打入本地榜首20名,即最少要在一分鐘之內答對74題,現時我只排54,全球排名2811。



我決定今後暫時休息一下,明天再挑戰。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快盲了。

話說我開始沉迷計數之後,往往一坐下就計一、兩小時,我的眼睛會不斷流出淚水,而且近視好像加深了一點。頸似扭傷的痛,手臂肌肉也很緊。那晚在攝氏六度的低溫下,我仍然能夠勸服自己多玩一鋪才加穿一件外套,結果我在只穿短衫短褲的情況下,捱著冷打了一小時。為健康著想,我真該好好休息。

事實是我的乘數確實好了很多,畢竟一分鐘內計70題數,平均0.85秒計一題,那些數已經不是計出來的了,全都像是反射作用一樣去按答案。

數學進步了,但荒廢了哲學。這個星期讀書的進度很慢,讀「易傳中的陰陽學說」時簡直想嘔,一定是大部份腦細胞都在計數,沒剩下多少用來消化文字。這是我在買ipod touch之前最不能接受的後果,所以我決定每日必須要讀完書後才可以計數。

well,細個時做完功課才可以看電視的規矩,今天還是可用的,而且下達命令的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