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10

很弊的紀念幣

一個人物的肖像如果要出現在貨幣之上,硬幣的頭像多為側面,紙幣的則是用正面肖像。在金屬上進行雕刻的難度較高,要在硬幣上清楚呈現人物的正面肖像並不容易,而且硬幣的面積不大,不利於展現用來識別面貌的細微特徵。如果那是一枚流通貨幣,細緻的面部特徵更容易被磨損。

以上是我在經濟學書中讀到的,顯淺易明,相信大部份的鑄幣師都懂,但英國皇室就為準王妃和王儲設計出以下紀念幣。



《衞報》這樣寫:The inspiration for the design came, apparently, from photographs of the couple at a sporting event, and had been approved by the Queen and William.

咁都approve!

硬幣上的女人明明只是個普通阿嬸,完全認不出是Kate Middleton。那兩嫲孫一定是發雞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