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

耳、眼、鼻之鼻

相對於對耳朵和眼睛的恐怖襲擊,我更怕嗅覺被侵襲,因為我自小就有嚴重鼻敏感。

臭味來說不外乎是體味或口氣。先說體味,現在不是流汗的季節,但我不知道天天洗頭對某些人來說是否太高難度。但看見一位同事的頭髮,真的可以用「一餅餅」來容易,我又怎能夠相信他在二十四小時之內曾經被好好打理過?

還有外套,上星期警方破了一單非禮案,據說就是因為天氣凍,疑犯每日都穿同一件大褸外出才被認出。雖然香港的冬季很短,但連續一、兩個月都穿同一件外套的話也太過份了吧,而且香港的交通工具又不是清潔到令人放心躺臥的地步,再加上空氣污染,請相信我,洗一洗那件外套,那沖出來的水一定不會是清純明淨的。

至於汗味,要解決就容易得多了,只需花三十元去萬寧、屈臣氏買支止汗劑或香體露就好。都說能夠用錢解決的事就用錢去解決吧。

另一個問題是口氣。怎樣講好呢?一個人有口氣可能是因為他清潔不足,或者有蛀牙、腸胃等問題。但你總不會時不時forward一些保持口氣清新小貼士、測試口氣小方法給他,也不會在聖誕、新年送他牙線或香口膠之類的禮物吧。作為同事,我們做的幾乎就真的只有「忍氣吞聲」。

最後一點,我認為「你d香水太香太濃喇」和「你個口好臭」一樣難以啟齒。隔離team 有位香水小姐,隔離隔離team有位古龍水先生,他們的氣味令到整個area的同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頭痛。

讀Bio時學過嗅覺會fatigue,但鼻水好難止,有鼻敏感真的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