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1

耳、眼、鼻之眼

再說在辦公室被襲擊眼睛的經歷。

之前提過我只不過在研究學術的機構工作,沒有制服之餘,也不用穿得太過formal。但大老闆在會議中提醒過同事不要穿得太casual,他舉例說牛仔褲和波鞋就不太適合上班了。ok,明白,但沒有人理會他。

我本人習慣每天都穿裇衫西褲的,不是為了懶斯文,只不過是為了隨時請半天假去見工而鋪路。因為如果我平時是一個習慣穿運動褲和polo的人,忽然有一天以老西示人,別人一定覺得奇怪,也會猜想我請假去相睇搵老婆。

話說公司有兩個愛好lolita服飾的女同事每日都在爭奇鬥艷,除了lace,還是lace。去年年底,到了將近十二月的時候,我幾乎對lace免疫了,她們卻改為去扮聖誕樹,有次經過reception,見到她們望穿秋水地等待,原來在淘寶下了的order正要送貨過來,我就知道自己又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有時,我甚至不能為她們的打扮找個合適的標題,例如粉紅色連身短裙加上豹紋legging、綠色水手裝配金色converse、泡泡棉質瀨屎褲、斑馬紋絲襪加老虎紋platform鞋......所以當你以為我托著下巴在沉思時,其實我只不過是扶著跌了下來的下巴在嘗試冷靜。

相比之下在夏天穿短褲和球衣上班的男同事就溫和多了,他們的一雙「飛毛腿」至多只會讓我想起黑猩猩罷了。

說到這裡,我只不過是認為一個人在甚麼返工,就應該穿甚麼衣服,如果你是一個模特兒或者藝術工作者,公司總不會要你日日穿套裝或三件頭,但如果你的老闆不是地理學博士就是統計學博士的話,將自己扮成跳跳虎就不能說得上恰如其份了。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