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

年結

總結2010年:

講座:3場 
梁文道佔了兩場,其中一場尤其深刻,就是在書展期間,我們在佔主場之利的情況下,被一班國內讀者要求以普通話演講。到了這個年頭,即使永遠蹲在香港不北上,也得學好普通話!

音樂會:7場
香港小交響樂團的表演最精彩,我最喜歡兩次的《最HIT電影名曲》,但買到《久石讓音樂會》門票最令人有滿足感。

展覽:7個
在太古坊的《我的家在紫禁城》最好玩,可惜當日妳帶病陪我,下次我們到真正的紫禁城時妳要從頭到尾聽我說一遍所有故事。
動態清明上河圖看得最辛苦,但值得,對宋代多了幾分興趣。
我們看完《獨立風骨》不久,吳冠中就過身,總算趕得及對他有過一點認識。

電影:22套
最少有6套令我中途睡著了,其中包括史上最賣座的《阿凡達》。

書:31本
比年初訂立的每月一本目標為高,但我決定今年不會維持這個步伐,只以20本為目標,著重深度閱讀。
自從買了ipod touch 之後讀多了平時不會讀的書,例如我最近就在讀《狼圖騰》。這本書出版了很久,見過很多次都沒有特別注意,直到從徐步高的新聞認識到它,但礙於要讀的書還是排著長龍,所以一直沒有買。
元旦日懶洋洋在家中看了整天國家地理頻道講獅子和狐狼,昨日便隨便拿《狼圖騰》來讀,一讀之下便停不了,真的緊張死人!
另外,我最想繼續讀下去的是哲學。上年訂下目標要多接觸這門學科,年尾時開始讀《李小龍:生活的藝術家》,驚喜很大。就像當初知道河國榮在澳洲有醫生不做,老遠跑來香港想做歌星一樣。
還有歷史,去年終於從頭到尾讀了一遍《萬曆十五年》,也從新認識秦始皇。今年要先攻《中國大歷史》和《漢武帝》,如果有精力的話,有緣的話,有幸的話,就看《國史大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