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1

耳、眼、鼻之耳

在辦公室裡,有時會感到耳、眼和鼻被襲擊,但又很難作出投訴。

先說耳,即聽覺,我本身是個頗為注重私隱的人,絶少在公司講私人電話,朋友和家人都知道我這習慣,所以很少在office hour打來。但有些同事(而且為數不少),就是喜歡在公司煲電話粥,而且聲浪還不小。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小姐就最交遊廣闊,除了每日與親朋好友滙報自己的最新status外,還很會統籌gathering,打十幾個電話出去約人、confirm、re-confirm、tri-confirm和book位,噢...我還未計她們之間討論去哪一區又要遷就哪一位會遲放工的朋友啊!

她有時會在完全沒有顧及其他人感受的情況下大談剛看完的電影,例如她今早就與朋友在電話上談論《新少林寺》的劇情,而一心想在新年假期時去看這套戲的我現在算是很清楚每個角色的內心世界了,所以嘛,又慳回一張戲飛,善哉善哉!

別以為男同事就會少講電話,坐在另一邊的肥仔一日最少接三、四個電話,聽著他勞氣到不得了的說「食呀」、「都話食咯」或者「唔食呀」、「今朝咪講咗唔食囉」就知道在電話另一邊的是伯母或者世伯。而當他不耐煩地說「未知呀」、「咁你想點啫」或者「咁你想去邊丫」的時候,就知道他在和女朋友通話。

我還知道他家中的寛頻接收不太穩定,而且約了師傅上來修理又被爽約,氣得他投訴到經理門前。

其實,我不是有心去聽他們的私人電話,但office 實在太靜,他們實在太嘈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