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

月相

中學時已經被「千里共嬋娟」的概念吸引,現在我還是認為兩個人分隔千里,同時望著一個月光是件浪漫到死的事。

我有望月的習慣,從它的形狀就知道大約到了農曆的甚麼日子,也時常留意著天文台的月相,畢竟香港的天色不是每一晚都無雲,天文台甚至有顯示月齡,我寫這個網誌的時候,月齡正值0日18.6時。



有時......其實多數都是農曆十五前後的日子,我看見月亮圓得不得了,就會打電話出去,叫人也一定要看一看。不過很多時候我得到的回應是對方根本找不到月亮,無他,香港的高樓大廈也真太多太密了。

早幾年我遇上分享月色的困難,因為對方遠在英國,我望著一個圓月時,對方那邊正是藍天白雲,蘇東坡也實在聰明,只寫「千里共嬋娟」而不是「萬里共嬋娟」,他應該也有時差的概念。

也曾試過被對方嘲笑說「你會唔會指住一粒星話送佢比我o架?」,ok,我體諒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體驗風雅的事,就當我無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