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1

書籤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平時在文化中心、大會堂或者咖啡店見到postcard,都會拿一張,用來做書籤。而且我也習慣每看完一本書,都讓那書籤留在該本書中。所以我就是不斷地儲postcard,又不斷地將它們藏在書櫃裡。上次為了在這裡展示Canon用馬格列特的畫做宣傳的postcard,我特意遍尋整個書櫃。也因為這一個搜索行動,令我發現到自己原來真的儲了很多不同類型的書籤。它們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 電影類:


(2) 公司類:



(3) 人物類:



(4) 舞台劇類:



(5) 年曆卡類:


(6) 舞蹈類:



(7) 展覽類:


(8) 名畫類:


(9) 卡通類:


(10) 國家類:




(11) 隨書附送類:


(12) 其他類:


其實這些不過是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