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1

梅麗史翠普與戴卓爾夫人

也不理她對政治是否真的感興趣,或者是否關心當日的討論議題,又或者是否卡梅倫(David Cameron)或者文立彬(Ed Miliband)的粉絲,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在剛過去的星期三進了英國國會大樓,參觀了每星期一次的Prime Minister's Questions,為的就是為新戲《The Iron Lady》做資料搜集。

荷里活的演員就是有這份敬業樂業的精神,記得琪溫斯莉(Kate Winslet)為了《The Reader》而去文盲學校觀察他們的學習,又有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為了《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去學跳芭蕾舞,我看在眼裡,實在很難不感慨香港有些人,只靠樣靚就做了演員。

出色的演員就是要模仿得似模似樣,當年Kate Winslet以一個英國女演員的身份去飾演德國人,在說話的口音上下了很大功夫。今次Meryl Streep以美國人身份去飾演英國女首相,說話口音也會是我特別留意的地方。

很想快點知道電影公司會怎樣拍,會不會有關於1982年英國與阿根廷的福克蘭群島戰爭橋段?會不會有同年戴卓爾夫人(Baroness Thatchar)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外跌倒的一幕?自從看過電影《英女皇》,看到新任首相的貝理雅(Tony Blair)在第一次謁見女皇時的滑稽樣,我便不時都會幻想女皇與Mrs Thatchar的會面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是代表「神」的君主,一個是由人民選出來的管治者,簡單來說,是兩個身份都很特別的女人,當她們意見不合時,到底會是誰先讓步?

雖然這套戲還在前製作階段,但我已經滿心期待,因為那是史上最出色的女演員──Meryl Streep呀!迄今為止得過16項奧斯卡提名,而且我看好她會衝向20大關。

Meryl Streep attends parliament for Thatcher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