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1

Keyboard

經常都有報導指手機機面的細菌數目比廁所板上的還要高出很多倍,所以我有經常抺手機及用hand free講電話的習慣。幾年前我和朋友去配眼鏡,坐在旁邊等他時,閒來無事便拿出一塊眼鏡布將手機由頭到尾抺幾次。他看見我這個動作時,竟然說我「很基」,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同志與潔癖扯上了關係。

最近想到自己的keyboard用了很多年,雖然平時會抺擦一下,但畢竟鍵與鍵之間的空隙才是塵與細菌的溫床,與其花心機清潔,倒不如換一個新的更快捷方便。

有些東西就是這樣,當你不需要它的時候,你根本不會去留意它的價錢,正如你知道一般殯儀套餐都要上萬元嗎?我是在這裡看到的,所以嘛,有良心的人要先儲夠錢才好去死。

說回keyboard,價格由幾十元至幾百元不等。記得我買這個電腦時,就是keyboard也配了四個才合心水,之前那些不是太嘈便是手感太差,要很大力才打到字。而且我清楚自己的手指,我右手的無名指好像被廢過武功一樣,軟弱無力。很多時候要打「l」的時候都會落空,以至「flood」變成「food」,「寫blog」變成「寫bog」。雖然在黃金廣場的keyboard都可以任試任摸,但你有沒有留意,它們都是沒有接駁電腦的,看不到打出來的字,我又怎麼知道這個keyboard和我那殘廢的無名指有沒有緣呢!

我可能要買幾個keyboard才會買到適合的,所以幾十元就好了,買幾個就是幾百元。難道我要買幾個幾百元的keyboard嗎?不如買一部notebook!